[食記] 釜山站豬肉湯飯 – 大建名家(대건명가)

更新:2020/05/06
大建名家搬家了!搬到與釜山站同邊,從釜山站走到大馬路面對右邊直走,經過星巴克與麥當勞就能看到囉~

 


釜山站(113)周邊有很多豬肉湯飯店家…應該說是整個釜山有很多豬肉湯飯店家~
大建名家是我在釜山站附近最喜歡的TOP 2!
我吃過的豬肉湯飯分兩派,,一派是口味清淡吃原味的豬肉湯飯,只用蝦醬、鹽巴、胡椒讓客人自行調味;一派是加入店家"自製辣醬"的重口味湯飯。

而有"自製辣醬"的店家又分兩種,一種是事先加進湯飯中,讓客人吃的時候攪開來便可吃到另一個味道;一種是把辣醬放在桌上,讓客人自己加進湯飯中,(西面松亭、海雲台密陽也都有辣醬)
而大建名家就是把辣醬放在桌上,等你吃夠了湯飯的原味之後,再隨自己喜好加入辣醬調味,這種辣醬並沒有明顯辣味,卻可以提出不同深度的味道,一定要試試看!!

大建名家不同於一般湯飯店的特點是,他的湯飯都會附上一小坨麵(海雲台密陽好像也有)~而且已經自動幫你把飯&湯分開,所有湯飯都是飯、湯分離的!如果點水煮豬肉定食的話,送上來的湯就會是清湯!肉片是另外裝的。

下方是大略翻譯過的價目表,
IMG_15241

基本的小菜,他們的蘿蔔泡菜很清爽~
泡菜是沒剪過的,所以附上小夾子跟剪刀,要自己剪

我點的是普通的豬肉湯飯,一開始上來時是完全沒調味的,我吃豬肉湯飯的習慣是先喝清湯,再加蝦醬、胡椒、韭菜,再加蝦醬、韭菜,越吃越濃,吃到中間再加辣醬~~~!!!而且一定會把洋蔥沾大醬吃光光,另外想乾吃肉片時,會把肉片、大醬、蒜頭放到湯匙上一口吃下!!真的很好吃~

另外,除了麵條以外,桌上的小菜是可以續的,如果想要再加麵條要付1000元加點~
通常我吃到最後要離開時,桌上只會剩下辣椒原封不動,剩下都被我吃光光啦!
IMG_1523

每次吃豬肉湯飯,都會有股暢快的感覺,好像五臟六腑都被打通一樣,難怪釜山人這麼愛吃!

 

店家官網:http://daegeonmyeongga.com
營業時間:24小時
交通方式:釜山站五號出口方向,可以連接到釜山站地下購物街,走地下購物街7號出口出來的路口馬上左轉,往前走五公尺就到了!

它就在草梁傳統市場附近,出7號出口可以看到草梁傳統市場的看板,往左轉就到了。
螢幕快照 2019-08-25 22.38.31
這是店家大門~24H全年無休!!!
螢幕快照 2019-08-25 22.39.26

發表留言